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不知道您有看过大南瓜吗?

那种大概有12寸那么大的南瓜。

女儿夸张地说, 妈妈, 这南瓜, 可是我这辈子所见过最大的南瓜,真的是南瓜之后。

女儿才19岁,而我这个年过45 的老女人,也真的是第一次见。

突然想起玻璃鞋子的童话故事, 和Cinderella的纯洁和天真。

不晓得您知道吃南瓜的好处吗?
可以防癌, 可以强身健体。
可以煮炒, 可以制成饮料, 可以制作成糕点,甚至可以生吃。

星期六去了一趟彭亨武吉丁宜华小, 那是我的一所爱心学校。

去给全彭亨州 5 所爱心学校的三机构成员讲解爱心计划的理念和落实方式。

这南瓜,就是学校三机构送给我的手信之一。
环保袋里头, 还有百香果,火龙果, 木瓜和出国品质的姜。

接这一袋子手信的时候, 不知道里头是什么, 只知道接过手之后,重得差点接不稳。

回来揭开袋子,被这超大南瓜之后吓了一跳。


坐在书桌上打拼的女儿,哈哈大笑,然后跟我说, 妈妈, 这就是送礼的人,最真的心。

心中涌起了一阵暖意。

女儿说的没错,啊, 这南瓜,真的是送礼人最单纯和最美的心。
要如何解决这南瓜啊, 妈妈? 这倒是个很恼人的问题。

抱着这南瓜, 放在文殊菩萨的座前,跟菩萨分享这温馨的喜悦。

男人笑我傻。
我说过后要将南瓜后送给大嫂做南瓜糕, 然后送给很多人分享。

4月伊始,我便为爱心计划奔走四方,先是去了一趟森美兰瓜拉比劳培群学校,与森州6所爱心学校及比劳西安的华小校长深度对话,接着到了吉隆坡洗都中文小学,给全雪隆11所爱心学校正副校长讲课,然后再往怡保跟全霹雳8所爱心学校校长及老师分享教育理念。


来彭亨武吉丁宜华小之前,刚刚从麻坡爱心讲解会赶回来。

日子忙得昏头转向。

只是, 再忙, 也是忙得不亦乐乎!
再忙,也是忙得满心欢喜。

这, 是一种绝对不难理解的心情, 如果您也是对教育挚爱深沉的人。

在整理着一系列出访爱心学校的心情及感想,希望很快就会跟大家分享。

我的男人, 在晚饭后悠闲的翘着脚坐在沙发上,突然冒出了一句,最近部落格怎么没新东西啦,懒了吗?

打哈哈的傻笑, 没时间啊没时间。

心底一惊, 原来啊, 有人期待,也是一种压力。

压力使人进步,还是好的,让人随时记得要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