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魅力女人和她的爱心教育


02:06, 2012-08-02   江孝燕   南京浦口行知学校
今年暑假和两位领导一起到马来西亚参观学习,认识了张瑞慈督学。她的官致教育部副部长的行政助理,在我看来应该是很高了。初见她时,朴素的长裤加格子衬衫,四十来岁,说话语速快,绝不是在学校里听到的传说中的张瑞慈,听了她的自我介绍,我们是着实吓了一大跳。



有些女人的魅力绝不是第一眼就能够看出来的,张瑞慈就是典型的一个,接下来的几天马来西亚之旅就是这位张督学陪着我们度过,在这期间我们了解到了她的爱心计划。



我原以为爱心计划就是针对那些贫困,单亲或残疾儿童等的教育,让所有的有生命的孩子享受同等的教育,其实这只是爱心教育的一部分。我没有想到爱心教育的计划会这样细致:细到每一个学校应该拥有一个怎样的爱心花园,花园里种什么,怎样种都有详细的说明,甚至提倡在爱心花园里一定得种上中草药;细到指导老师怎样做学校的心愿树,怎样把心愿树做得美观,实用;细到学校一定得有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角落。我们在每一间爱心学校里参观、摄影感受着这一点一滴的细致,不像一个教育部的官员的教育计划,更像一个女人在做自己的事业。所以可以想象这事业一定会非常地艰辛。



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还没有完全把张瑞慈的爱心计划读懂读透,但我却真实地感受到这是一位怎样的女人。爱美的女人,对衣着,头发,皮肤,像所有女人一样热衷着;感性的女人,用眼泪抒发自己的工作压力,并且自嘲女人是水做的;睿智的女人,言谈举止的得体又不失风度,说话的犀利又一针见血,所以越相处越觉得年轻,越觉得优雅,是一个心中有理想的魅力女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