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20051005




巧遇一个很久很久不见
在马大讲堂上总爱坐在我隔壁的男人

负笈牛津 神游四海多年
回乡后娶了一个
半个方块字都读不懂的女人为伴
自己却乐得像个小皇帝
在方块字的世界里
自由写意的四处驰骋

好一个
蜂花浪蝶于大英之国
写尽女人酥胸半露徒增脑的咬牙切齿
一览直下深谷春光乍泄的喜欲狂

男人突然说
很想和我把酒言欢
不醉不归那种

哈哈
年过四十
大概是巧遇桃花盛开
难怪难怪
最近总是

眩得很 眩得很




( 二 )人间好时节




忍了几天痛,还是得乖乖屈服去看医生,


固执得不像话。

鹰阁医院那个年轻俊朗的妇科医生如常嘻皮笑脸一轮后,5 根手指头在我那令许多妇产科护士羡慕不已的雪白光滑肚皮上溜动时,严肃地说,赶紧除掉它吧,留着疼呢!

跟远在他乡的友人说了, 友人也三言两语,果断叫我 , 除去吧,路还远着呢!




跟那纠缠不清好多年的肿瘤啊,
总是剪不断理还乱。

不知道是如何的一种关系,我也懒得去理清。


肿瘤发恶,肚子疼得卷曲时,这个那负芨牛津大学,狂妄自大的家伙恰好来电。
看不见我的狼狈,幽幽地诉说着娶了一个方块字都不会的另一半的苦闷。

问我最近有写文字吗? 想跟我讨来分享,特别是很煽情的那种。

在国外生存了很久的家伙,性格果然像极了洋人的热情率直。

你看看这个狂人在英国写下的中文七言古诗,形容大英之国女人酥胸的文字,题为



《 蜂花浪蝶于大英之国》

( 一 )
高耸低伏岭山险
左倾右抖浪船晕
口呼未出徒增脑
目角斜瞟不清狂

( 二 )

高耸低伏岭山险
左倾右抖浪船晕
直下山谷春光泄
一览仙境喜欲狂


我答说写了很多,就是不愿跟他太狂妄自大的家伙分享。

那家伙恨得咬牙切齿。说留了一瓶 千禧年很香醇的红酒,就是等着像我这样一个
越久越香醇的女人陪喝。

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出街?什么时候可以不醉不归?

电话这头的我按着肚子,忍痛笑得大大声的,说等着吧。

等? 那家伙很不愿意的咕噜咕噜,说又错过了好时节,然后悻悻然将电话挂上。

结果突然失魂了一段很长的时间。

在兵荒马乱中活着, 有谁不曾错过人生的好时节?



( 三 )头也不回 20050906



不知道你还记得那一个想跟我喝那瓶千禧年红酒喝不成而咬牙切齿,负笈牛津多年,华文造诣高深的家伙,写下大英之国女人酥胸半露喜欲狂的男人吗?

昨夜陪他哭了一场。




这个曾在在方块字的世界里自得其乐,悠游四海的小皇帝哭得像个孩子。

他做梦也想不到的,他那一个方块字也看不懂的女人竟然跟他决裂。
狠心的她眉也不皱,头也不回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字。

为了另一个也看不懂方块字的男人。

“ 冬季恋歌”里的崔智友强忍泪水对斐勇俊说:“ 你一定不曾深爱过一个人,不然你怎么会不知道,一个昨天还好端端在你身边的人,今天突然消失了,全世界都还不变, 就是少了一个人,就是少了一个人的伤痛?”

中国才女李清照在爱人赵明诚去世后,不也写下了“ 物是人非事事休”的惊人名句吗?

啊,这个一向目中无人,狂妄自大的家伙,想必心如刀割,寻寻觅觅了一生的心爱女人,竟然别他而去,头也不回。

不知道要如何帮他收拾残局。
希望他好好的活着,为着还爱他和关心他的家人和朋友。
只是,难啊难,难如上青天。

********************

燕赵自古多悲风
犹记夕阳遍地红
敢将丹心报青史
丈夫为何不从容

*这是狂妄自大的男人,在他生活很失落的日子里,传真给我的文字。

既然已经斗胆将丹心报青史,大丈夫为何还不能从容啊,不能从容?

心,突然被悲伤深深紧嵌。



( 四 )一哭


年关近了,突然想起那个刚与心爱女人离婚的大男人。

那个华文造诣精深,狂妄自大,但是心如刀割的可怜家伙。

在没有预约知会的情况下,我出现在他那座落在城市中心,宽敞阔大的的办事处。

喝惯洋水的可怜家伙起先愣着,然后箭步冲向我,

把我的手紧握,冷不防地将毫无防备的我一把拉过,紧紧抱在怀里。

不习惯拥抱的东方女人,在不知所措的紧抱中,感觉窒息。下意识极力挣扎。

良久,喝惯洋水的狂妄家伙终于放开他的手。

霎时,瞥见了平时目中无人的家伙,泪水在眼眶中翻滚。

男儿有泪不轻弹啊不轻弹。

很苦,那家伙说。
用很长的时间在放工后不吃不喝,关在家中最小的房子里,不吃不喝,糊糊昏昏过日子。

原来爱,是如此的伤人。

感谢我这个老朋友还记得来看他。

那是深似海的情谊呀!他说。

心很紧。
雪中送炭,恐怕是我唯一能够给这个心如刀割的家伙一点点的温暖。
但愿他很快就会找到自己的另一片天。

回家跟枕边人说,枕边人漫不经心的问,那个洋鬼子有没有一见你就抱啊?

恐慌的说,没有没有。

啊,打妄语了。愿菩萨慈悲。


P/S : 还好, 2007年5月在北半球的一个国家跟他见面, 已经找到了另一片天空。雨过天晴的 感觉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