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20090505


昨天傍晚给友人打了通电话。
响着响着,没人接听。 知道他已经远行。

去看一个朋友, 乳房已经切去一个。乳头长了一颗坏东西。

她很坚强, 靠菩萨加持, 一滴泪水也不曾掉过。

滔滔谈着自己发病到切除, 不到一个月时间的心路历程。 好像在说着别人的事。

很佩服她的斗志与毅力,还有耐心和智慧。那是我所见过最坚强的人。

看着她的时候一直强忍泪水, 明白坚强的背后, 一定会有背人垂泪的时刻。

开车回家的路上, 心情澎湃汹涌,泪水簌簌往下流。

突然觉得自己真的是一个很无用的小女人。

之前一个亲戚, 才35 岁, 也把一个乳房切去, 难过得死去活来。

那个时候我问过自己的男人,假如 少了一个乳房,会如何。

男人把我抱在怀中, 笑说, 能够好好存活下来,已经很感恩,少了一个又如何?

真的少了一个也无妨吗 ?

明白乳房是女人的特征,对许多女人来说,是全部。
突然少了一个, 那种疼痛, 恐怕是许多亲爱的人,都无法替当事人分担的痛苦。

希望朋友加油,风寒杆更直,霜浓花犹壮。

祝福朋友,早日康复。

不知道为什么, 突然很想念那一个久别不见朋友。

可惜,他已经远行。












70808


不知道你曾经是否尝试过,面对那突如其来的噩耗。

让人只能按着剧痛的胸口,对着听筒哽咽无声,放下听筒号啕大哭的束手无策。

在晚饭后悠悠闲闲的时刻,接到一通轰隆一声雷响的电话。

今后便毫不留情的,让我深深沉淀在黑不见底的悲痛之中。

一个曾经陪我走过半生风雨,同度患难的知交,在电话的那头,平静的跟我说,她得了癌症,淋巴癌,已经进行了电疗和化疗,该做的已经做完了,没有其他治疗可以再做,目前在观察之中。

"请我原谅这些日子的隐瞒,因为感情太好,
深深明白,在我身上的疼痛,在你心上,也绝对是相等的。”

霎时间,觉得天旋地转。
手紧握沙发扶手,感觉一呼一吸,在这一刻,竟然变得如此费力,如此困难。

癌症,淋巴癌!淋巴癌症。
死亡率极高的绝世之症。

为什么是淋巴癌?淋巴癌!啊!

跟她失去联系不过是区区数月,数月前曾兴致勃勃拨通电话跟她问好,她却冷若冰霜,不愿多谈。 那个时候,为了莫名其妙今后就此失去一个在生活上出生入死的知交,我难过了一段很长很长的时间。

过去的难过尚未了结,今天迎来的,却是无法承受的痛彻心扉。

就是感情太好,所以疼痛也是相等的。不愿你疼,所以选择隐瞒。

多么让人悲伤的习题。

突然宁愿朋友永远也不要回头,也不要眼巴巴看着朋友在绝世之症的折磨中渐行渐远,而无力叫唤。

造物者终究弄人。

有人说,努力在人,成事在天。

但愿老天爷看见朋友的努力和坚强,让她能够安然渡过难关。



P/S : 还好,时隔一年,朋友还在。 09年初去参加她医生女儿的婚礼,紧紧将她拥在怀里,
泪还是落满衣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