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想念 2009 / 10 / 02


午饭时间难得清闲, 把房门关起, 坐在那张平常总是坐坐起起,忙忙碌碌的办公椅子上,摇啊摇,听着苏芮。

明天是中秋节, 那是月圆人团圆的好日子。
手机不时响起祝福的短讯铃声。

摇着摇着,突然想起阿爸,和他那渐行渐远的背影。

2008年12月6日,凌晨1时30分,爸爸离开已经近一年。

感觉上真的好像他还坐在家中他房子里的那张床上。
穿着那件他最喜欢的紫白条纹相间的T恤。

虽然那张床已经被移开, 而且房子也已经改装成他疼爱孙子读书的小小书房。

那天在回家乡路途上,男人跟孩子们在车子上闹翻天的时刻,笑着笑着,突然泪水沿着两颊无声无息的流下来。

心中深深明白, 那是思念不得以哭诉的泪水。

那是一种很疼痛的感觉。

因为当车子抵达家门,走过曾经是老爸睡房的那一刻,过去那一些自以为埋藏得很好的思念, 那一些远离家乡,只是久不见老爸,其实老爸还在的自欺欺人,都将毫不客气地赤裸裸展现。

不知道老爸现在在那里。


那天在纽西兰,在那片与世无争,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诺大草原上, 雨过天晴的美丽彩虹底下,我问过我的男人,不知道老爸会不会在这样的地方。

那个时候男人只是轻拍我的手背,微笑不语。

因为他也不知道,老爸在哪里。

这个时候,不知道应该给老爸怎样的祝福。

不能祝福他健康,不能祝福他平安, 不能祝福他快乐。

那是一种让人束手无策的疼痛。

假如您亲爱的人已经舍你永远而去,相信您就会明白我的感受。

但是,我宁可您永远也不要明白。

只能够希望老爸已经放下,已经走远






1 則留言:

  1. 人去缘尽,
    活着的人——要坚强;

    疼痛的感觉,
    待时间来疗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