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心愿 20091026

童年在离古城二十几公里外,很简朴的小乡下渡过。


那是每年中秋,老爸都会把炼奶罐剖开,露出坦荡荡的胸膛后, 装上木轮子,在那凹凸不平的半泥灰路上推行时,发出“窟窿窟窿”声响的珍贵记忆。

还有过年时,总是引颈常盼露天电影院的那种。

那个时候的家, 很大,也很简单。
记得到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 客厅才铺上洋灰,后来全家人欢喜了一整年。

所以很小很小的时候,就有一个鲜为人知的心愿,

小时候不敢说, 说出来怕大人会笑。

后来一直一直年长, 在兵荒马乱中,
总会不期然记起那小时候小小的,不为人知的心愿。


近来,自己小小的家, 做了小小的装修,
于是,多年来藏着的小小心愿, 终于得以实现。


那小小的心愿,
就是拥有自己的小书房,
躺在房子里头,可以看见蓝天的那种。

看看吧, 这就是我多年来很单纯的小心愿。

感恩,心愿终于得以实现。


很满足了, 不是每一承诺,都能够实践,
也不是每一个心愿,都会实现。
这是慢慢长大以后,深深领悟的事。
感谢我的枕边人,和我的孩子们,赐给我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















































1 則留言:

  1. 小小的心愿,就这么简单的心愿,也要到步入中年后,才能够实现。这就是生活。。。。

    这心愿我有,我爱人也有。。。。。也很期望能够早日实现。

    该是每个爱书人共同的心愿吧。


    chongh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