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爱之深 2010/07/20

昨天随着兴致勃勃的男人和孩子去泰国餐厅吃晚饭。
恰好在开饭前,看见了妈妈扭打女儿的一幕。

先是你一言我一语, 越驳越大声。
后来同桌子的阿姨忍不住, 也加一把口,叫女儿收声。

那个年华正茂的女儿,大声地回敬了一句:“ 我没有你这样的阿姨!”。

妈妈终于忍不住,起身上前扫了从头到尾不停驳嘴的女儿一记耳光。
然后女儿打妈妈, 妈妈扭女儿。

无辜旁桌的食客,被泼得一身茶水。

坐在旁边,不知道是什么人的男人,终于放下手中那只一直不舍得放下的螃蟹,将两人强行分开。

然后刮了女孩一巴掌,说:“这一巴掌, 我是代你老爸掴的。”

孩子悻悻然,冲向停车场。其他人垂头丧气鱼贯走出餐馆。

我家里那三个温室里的宝,

看得目瞪口呆。然后餐桌上便不停讨论这女孩子的态度问题。



对着色香味俱全的泰国餐, 突然有点吃不下的感觉。

替那个相信是心如刀割的妈妈,深深感到难过。

为什么同样是爱,却是那么让人难以承受?



西藏回来以后, 一直在思考着一个与爱有关的问题。

爱之深, 责之切


不能不承认,在这个世界上, 真正能够明白和谅解,因为爱太深, 责备,也就更为深切的人,其实并不多。

因为爱你, 恨铁不成钢;
因为爱你, 也恨你烂泥扶不上壁;
因为爱你,更恨你山鸡永远不能变凤凰。


对于一个真正爱你, 期望你能够自立成长,期望你将来一生都幸福快乐的人,当你每一次都跌倒在同样一个地方,我们就会责备,然后再责备。

永远只用一个理由, 因为我爱你

责备有时候轻, 有时候重。
有时候咬牙切齿, 有时候伤心落泪。

而被责备的你,心中总有说不完的委屈。


因为你不是我, 所以你永远也不会了解我屡次跌倒的困难;
换个角度
也因为你不是我, 你也永远不会明白我责备底下的用心良苦。

责备的人,永远寂寞,而被责备的人, 永远孤单。


于是,原本美好的爱, 突然变成了大大小小战争的导火线。

你坚持你的,我固执我的。虽然, 我还是继续着爱你。

可是在坚持和固执之间,人和人,不知不觉已经渐行渐远。




管它是亲情, 爱情或是友情。。。。。。

再回头, 恐怕已经百年身。



突然觉得很难过。

很久以前,年轻的时候,听说过以为是印度诗人泰戈尔的名句:

“ 界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这句话, 这两年才知道是出自张小娴的手笔。




四十过半了, 终于了解这种近在尺尺,却遥远天涯的肝肠寸断。

这样的痛, 不知道你有过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